阿根廷關鍵進球被爆無效? 世足 冠軍寶座可能不保?

就在前天 卡達世足賽 由 梅西 率領的阿根廷拿下 世界盃冠軍 ,但隨著 世足 落幕,場外的事件並沒有跟著結束,反而是接連爆出一些爭議事件,其中也包含了 阿根廷冠軍 爭議,這其中的原委究竟是什麼、除了這項事件還有那些場邊爭議?以下 世足賽 2022就來為您揭曉——

阿根廷關鍵進球被爆無效 世足 冠軍寶座可能不保-世足賽2022com
阿根廷關鍵進球被爆無效 世足 冠軍寶座可能不保 世足賽2022com

梅西 世足 進球無效 大力神盃將被收回?

於上周日晚上11點(台灣時間)所開踢的冠軍賽,以2:2的賽果進入延長賽,最後阿根廷與法國各進一球以3:3在進入PK大賽,最終由阿根廷拿下冠軍。不過在近日西班牙體育《阿斯報》指出梅西在地108分鐘所踢進的為無效進球,因為在同時阿根廷隊中的多名板凳闖入球場,根據規定視為犯規,不予以計分。

梅西 世足 進球無效 大力神盃將被收回-世足賽2022com
梅西 世足 進球無效 大力神盃將被收回 世足賽2022com

IFAB足球規定也是寫著若進球後,在裁判宣布重新開始比賽前,場上有其他人員,像是進球方的球員、替補球員、被罰下場的球員等相關隊員時,將從該人的位置踢以任意球重新開賽。除此之外也有外界提供了相片作為佐證,此照片一曝光也引發外界討論,不過這一舉動真的要討論,其實法國在冠軍賽也有發生相同情況,這樣是否兩隊都有一顆無效進球呢?

但不論結論如何,一般足球賽都是以裁判當時的判決為基準,若在當下並未提出反映,結果基本很難有改變,而且FIFA也未做出回答,世界盃冠軍賽更是落下帷幕兩天之久,想要有賽果的更改,基本是不可能發生的。

精彩頒獎瞬間 身披黑袍蓋10號球衣 網友怒轟

除了上述的冠軍爭議事件,卡達世界盃的「黑袍加身」也引發外界不滿,認為冠軍頒獎機會得來不易,舉起大力神盃的機會更是會永遠留存,卻必須披著黑袍,沒辦法完整露出梅西的10號球衣,卡達的舉動太自私,甚至有網友表示「黑袍都把球衣遮住了,糟蹋了這麼美好的畫面,讓人遺憾」、「這是為了選手的瞬間,不是東道主」等聲音。

精彩頒獎瞬間 身披黑袍蓋10號球衣 網友怒轟-世足賽2022com
精彩頒獎瞬間 身披黑袍蓋10號球衣 網友怒轟 世足賽2022com

不過也有學者表示以卡達文化而言,穿上「畢希」(黑袍)象徵禮貌與讚賞,因此卡達國王為梅西披上黑袍,代表著高度尊敬,並怒轟外媒:「無知的西方媒體別老是發牢騷,應該去學習別人的文化」。

但無論如何世界盃足球賽冠軍以落幕,不論是黑袍加身事件還是阿根廷冠軍賽進球無效,基本都是不會發生改變的事情,各位網友還是當作場外花絮看看就好,一起期待未來會發生的各項足球賽事吧!

回顧更多比賽精彩瞬間 » 2022 世足冠軍預測